您的位置:山东大学 -> 科技期刊社 -> 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
扫一扫,加关注

公告信息

  • 征稿|“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”专刊征稿通知


    随着云计算、大数据、物联网、人工智能、5G、区块链等新兴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,交通发展逐渐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。新型智能材料、智能建造技术及智慧管控技术不断涌现。为此,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编辑部决定组织出版一期“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”专刊(正刊,中文核心),旨在汇集国内不同学科体系在道路材料、绿色建造、智能交通管理等领域的新技术,分享智能建造材料和智慧交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、创新思想和科学方法,共同推进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的研究与发展!

    专刊题目: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

    专刊组稿负责人: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吴建清教授、庄培芝教授、张吉哲副研究员,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闵海根副教授。


    征文范围(包括但不限于)

    1) 路基路面病害机理及智能识别

    2) 路基路面病害自修复技术

    3) 道路功能材料

    4) 路用固废材料

    5) 道路智能建造技术

    6) 车路协同技术

    7) 自动驾驶技术

    8) 交通智能感知技术

    9) 智能交通管理与控制


    预计征稿截止日期:2022年410


    论文要求

    1.所有稿件均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,请勿一稿多投。作者请登陆我刊网站下载论文模板撰写稿件:http://njournal.sdu.edu.cn→“工学版” →下载中心→论文模板。

    2. 投稿方式:请将全文PDF稿件以及作者的姓名、学校、电话和邮箱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:jianqingwusdu@sdu.edu.cn。投稿邮件标题:“2022智慧交通专栏+姓名+学校+全文。审稿专家将于3个工作日内对来稿进行初审,并以电子邮件形式回复作者是否录用。

    3.我刊目前全部实行网络系统投稿,不接受纸稿和电子邮箱投稿。初审通过后,作者投稿请登陆:http://njournal.sdu.edu.cn→“工学版” →“作者投稿”,系统投稿请注明“2022智慧交通专栏”,进入期刊盲审阶段。

    4.作者署名应征得所有作者同意。作者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,履行与所在单位和前工作单位关于职务成果和保密的义务,不得侵犯任何个人或单位的合法权益。

    5. 学生(不包括博士后和在职博士生)第一作者的论文稿件请在首页脚注中注明学历。

    6. 本次专刊录用的论文将在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正刊发表。



        预计刊出时间:20228-12

        欢迎广大专家、学者积极投稿!


    编辑:郭少华

  • 发布日期: 2021-12-29    浏览: 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