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山东大学 -> 科技期刊社 -> 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
扫一扫,加关注

期刊介绍

  •  

    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介绍 


          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原《山东工业大学学报》,创刊于1956年10月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、山东大学主办,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工程科学类学术期刊,主要刊登材料科学与工程、机械工程、控制科学与工程、土木工程、水利工程、能源与动力工程、电气工程、信息科学与工程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环境保护、化工等工程专业以及应用性基础学科的学术论文、研究报告、专题评述等。 本刊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(CSCD)核心库、北京大学图书馆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、中国科技核心期刊、中国科技论文在线、中国科学技术期刊文摘数据库(CSTA)、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、《中国机械工程文摘》、美国《化学文摘》(CA)、美国《剑桥科学文摘》(CSA)和波兰《哥白尼索引》(IC)等多家国内、国际权威检索机构收录。刊号CN37-1391/T,ISSN1672-3961。


    一、收稿范围

    本刊主要刊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(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)、土木工程、交通工程、能源与动力工程、电气工程、材料科学与工程、化学与化工、环境科学与工程、控制科学与工程、机械工程等工程应用类学科的具有前瞻性的研究论文、综述及有关重大课题的前期成果和最新发现。

    二、获奖情况

    本刊1995年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系统优秀学报二等奖,1996年获山东省优秀科技期刊,1996年作为优秀期刊参加“中国出版成就展”,1995年及1996年获山东期刊优秀总体策划一等奖,1997年被山东省教委科研处、省学报研究会确定为创精品重点期刊,2000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级自然科学技术期刊,2003年荣获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(CAJ-CD)》执行优秀期刊奖,2004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科技期刊。2008年、2010年工学版被教育部科技司科技发展中心“中国科技论文在线”评为“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”二等奖。2016年、2018年工学版分别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。2022年被评为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。

    三、我刊目前全部实行网络系统投稿,作者投稿请登陆:http://njournal.sdu.edu.cn→“工学版” →“作者投稿”,登录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主页可免费下载全文。

    作者可扫描期刊封面或官网主页的二维码,关注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微信公众号sdxbgxb,随时了解稿件进展情况。

    四、开放获取

    本刊为开放获取和同行双盲评审期刊,本刊所有内容均以知识共享-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4.0协议(CC BY-NC-ND 4.0)发布,所有文章以开放获取形式发表,发表后的文章可立即公开并永久在本刊官方网站(http://gxbwk.njournal.sdu.edu.cn/CN/1672-3961/home.shtml)免费获取,允许用户阅读、下载、打印、搜索或链接到文章全文,或将其用于其他合法用途。




        我们热忱欢迎广大学者和专家对本刊物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,共同为促进学术交流和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服务。



    通讯地址: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733室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
    邮政编码:250100
    联系电话:0531-88366735(编辑办公室)

    E-mail: xbgxb@sdu.edu.cn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       









  • 发布日期:2019-04-17 浏览: 32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