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山东大学 -> 科技期刊社 -> 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
扫一扫,加关注

投稿指南

  • 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稿约
         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,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、山东大学主办,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工程科学类学术期刊,主要刊登材料科学与工程、机械工程、控制科学与工程、土木工程、水利工程、能源与动力工程、电气工程、信息科学与工程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环境保护、化工等工程专业以及应用性基础学科的学术论文、研究报告、专题评述等。
          本刊被北京大学图书馆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、中国科技核心期刊、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、中国科技论文在线、中国科学技术期刊文摘数据库(CSTA)、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、《中国机械工程文摘》、美国《化学文摘》(CA)、美国《剑桥科学文摘》(CSA等多家国内、国际权威检索机构收录。 
    一、收稿范围
          本刊主要刊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(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)、土木工程、交通工程、能源与动力工程、电气工程、材料科学与工程、化学与化工、环境科学与工程、控制科学与工程、机械工程等工程应用类学科的具有前瞻性的研究论文、综述及有关重大课题的前期成果和最新发现。
    二、投稿、审稿和稿件录用
    1.所有稿件均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,请勿一稿多投。
    2.作者请登陆我刊网站下载论文模板撰写稿件:http://njournal.sdu.edu.cn工学版下载中心论文模板
    3.我刊目前全部实行网络系统投稿,不接受纸稿和电子邮箱投稿。

    作者投稿请登陆:http://njournal.sdu.edu.cn工学版作者投稿

    专家审稿请登陆:http://njournal.sdu.edu.cn→“工学版” →“专家审稿” 

    4.作者署名应征得所有作者同意。作者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,履行与所在单位和前工作单位关于职务成果和保密的义务,不得侵犯任何个人或单位的合法权益。

    5.本刊所有稿件采用同行专家评议(双盲审稿),作者可随时通过网络查看流程。作者投稿满3个月未收到审稿意见的,可通知本刊并在收到本刊的回复后另投他处。作者未通知的,视为同意延长审稿时间。

    6.所有稿件免收审稿费,决定刊用的稿件将收取一定的发表费(收费标准为 200元/千字)。稿件见刊后,赠送样刊5本以致酬谢。

    三、版权归属

           在本刊发表论文的所有作者同意签署《版权转让协议》,自愿将论文整体以及附属于论文的图、表、摘要或其他可从论文中提取的部分的全部可转让的著作权——包括但不限于复制权、发行权、信息网络传播权、翻译权、改编权、汇编权、广播权、展览权独家转让给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的主办单位——山东大学。相关权利由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的编辑出版单位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代表山东大学行使。本刊可以把已录用作品进行网络发布、制作电子产品、上传知网等电子平台,不再向作者支付费用。

    四 、存档方法    

           本刊2006年后所有期刊文章都进行了数字化存档,期刊网站上均可搜索下载。为了保证数据安全,所有信息也在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进行了备份。2006年以前,每期刊物的纸质版及电子版均在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留有存档。其他所有相关材料,例如作者提交论文时提供的额外信息及表格,均在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留有存档。



    作者向本刊投稿,视为已接受《稿约》的各项规定。


    五、编辑部联系方式
    通讯地址: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明德楼B座733室《山东大学学报(工学版)》
    电话:0531-88366735(编辑室)
    E-mail:xbgxb@sdu.edu.cn
     
    热忱欢迎国内外理、工科高等院校、科研院所的广大科研工作者投稿!
  • 发布日期:2014-05-27 浏览: 28975